西夏安

天台

        那天,到顶楼收衣服,站在夕阳将落的天台上,看着天,看日头渐渐的落下,世界开始逐渐进入黑暗。路灯渐渐亮起,世界成了一片灯的海洋。我望着远处的人群和车水马龙,吹着习习的风,心想:没事的时候就来来天台吧,天台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世界。

      夜晚,天台,一个人静静享受着黑暗和孤独。这应该是属于,我能到达的学校最高的高度,最接近星星和月亮的地方了吧。我靠在墙壁上,仰望着天空看星星,星星也是挺多的,还有一轮上弦月在亮着光,一个人享受着快乐和自由。我喜欢高处,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世界。茫茫我一个人,从一个上帝视角看世界,不用得一丝的想法感情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曾经,在那本婷婷送给我的那个日记本上写,我喜欢那些高处空旷的地方。想到,书中盛淮南、洛枳还有薄靳言他们都喜欢天台。天台,大概是一个我们可以逃避世界喧嚣的地方。我记得,大概是一篇同人番外里面写,余淮经历了他母亲生病以后,在医院他喜欢一个人到天台,可以逃避医院里的每天经历的不断的生死离别,在这里,还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一个地方,看着世间的一切。也记得《他来了请闭眼》中薄靳言遇到困难的一个案子,也是一个人在天台,然后去画出他的破案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 天台,就是那个神奇的地方,会让我逃避生活的那些压迫,然后有一个人属于自己的地方,有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,不去打扰别人,别人也不会打扰自己。不是在自习室里,去认真学习。这里,是可以去接近自己心里,最近最真实的一个地方。我可以在这里,没有人会关注我,和好朋友打打电话聊聊天,做自己想做的事,也可以就一个人站着享受静谧安详。生活,还是需要一个人独处的时光。一大群陌生人聚会轰趴,最后真的去想,那不是一种接近真心最想要的那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首歌,叫《十一种孤独》:第三是假装很成熟,假装很忙碌,假装擅长一个人独处;第二是穿过万家灯火无数,却无一人等我再归途;第一是收到远方一纸家书,说照顾自己,累了别忍着不哭。

       我想应该可以再加上一种孤独:碌碌无为不知前路,躲在天台上或笑或哭。

       我们,都需要这样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台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)